>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03-26 11:08  

各单位:

  为进一步调动全校各基层教学组织及其成员的积极性,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和优秀教学团队在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印发<荆楚理工学院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办法>等制度的通知》(荆理工教(20202号)文件精神,现开展2021年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和“优秀教学团队”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1.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成员必须坚持师德为先、德行兼备原则。全员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未发生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有着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能够在教学过程中德行一致、以德施教、以德立学。

2.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成员必须坚持教书育人、以生为本原则,高度重视现代教育教学思想的学习、研究,积极转变教育观念。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公开评选条件、严格评选程序,坚持质量要求、客观公正。

二、评选条件

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参照《荆楚理工学院优秀教学组织评选办法》第二章;

优秀教学团队参照《荆楚理工学院优秀教学团队评选与管理办法》第二章。

三、评选程序

1.组织和团队申报。以自愿为原则,有意申报者可按需填写申报表(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向学院提交相关支撑材料。已获批省级或校级优秀基层组织和教学团队的,不参加评选。

2.学院(部)审核推荐。学院(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可向教务处推荐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各1个,填写推荐理由和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1430日前将汇总表(见附件12)、申报表电子及纸质版材料集中报送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送至23822450@qq.com

3.学校评审。由学校组织对申请优秀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进行评审,形成评审结论并报主管校领导审定后公示名单。

4. 2020年已被认定为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根据《2021年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指南》(附件3)的要求提交材料,与本次申报的基层教学组织一起提交学校评审,择优推荐申报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严格程序,择优推荐。

 

附表:

   1、荆楚理工学院2021年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

   2、荆楚理工学院2021年优秀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32021年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指南

 

                             教务处

                         2021326

 

附件【附件1-荆楚理工学院2021年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荆楚理工学院2021年优秀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年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荆理工教处〔2021〕8号-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