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务处组织召开“双万计划”工作推进会
2019-04-12 10:31 陈帆 

49日,教育部官网下发《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410日上午,教务处召集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在行政楼A206会议室召开“双万计划”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张成军宣读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文件,文件指出,此次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按照建设总量不超过本行政区域内本科专业布点总数的20%,分年度统筹规划,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文件明确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议方式和报送高校应具备的条件。

教务处唐铸文 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第一要把握机会,力争建设国家一流专业1~2个、省一流专业2~3个;今年每个学院要申报1个,第二要注意时间节点,按照建设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第三结合自身优势,比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卓越计划、教学成果奖等,凸显地方特色;第四各院长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要把“双万计划”与专业认证、卓越计划、教学状态数据填报结合起来一起抓,统筹推进不能偏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