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课程免修在线申请流程
2021-03-09 16:14  

关于启用课程免修在线申请的通知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608)、《荆楚理工学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荆理工字〔201725)、《荆楚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荆理工教〔20158号),为了方便学生办理课程免修业务,现省略纸质审批流程,由学生通过教务系统直接网上申请,教务处在线审核。

相关内容如下:

一、免修范围

1、退伍士兵依据退伍证免修大学体育(一)、大学体育(二)、大学体育(三)、大学体育(四)、军事理论、军事训练,免修成绩认定为85分。

2、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大于等于60分者,可申请免修计算机基础,免修成绩等同教务系统内对应的考级项目成绩。

3、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CET4成绩大于425分者,可申请免考第一学年的大学英语(即大学英语1、大学英语2);CET6成绩大于425分者,可申请免考第二学年的大学英语(即大学英语3、大学英语4)。免修成绩按公式“100×等级考试考分÷710”折算结果登载。

二、学生申请操作

1、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账号。

2、进入报名申请”--“学生成绩学分认定申请

3、通过右上角申请按钮,进入申请页面。

1)通过选择文件上传附件

拍照附件上传退伍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单、或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2)添加校外课程

课程名称填写参军退伍、计算机等级考试、cet-46)考试其中之一,学分按免修的课程的学分,成绩按前述原则计算。

    注:校外课程成绩需在教务系统内考级项目中查询可见

   3)选择校内课程

点击后进入选择课程页面,在从教学执行计划中选择课程页签中,输入免修的课程名称,查询得到课程的完整信息,勾选后保存。

返回到申请页面,填写申请的成绩和课程性质。(课程性质以专业培养方案为准),点击确定即为提交,务必等到保存成功的提示出现(附件大小不同,等待时间不同)

确定后系统自动返回到申请页面,可以看到申请的数据,可以流程跟踪查看审核进度(教务处会不定时检查并审核)。

三、结果查询

在流程跟踪中看到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后,在信息查询”--“学生成绩总表打印中查看成绩,在信息查询”-- “学生学业情况查询中查看课程学分统计情况。

 此通知发布之日起,非特殊原因,线下不再受理此项业务。

 

 

        教务处

      2019-11-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