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今天是: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书记、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陆翠萍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荆楚理工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学民、校长刘建清同为2023级新生授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主持。


      王学民以《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为题,从“新时代是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新的使命”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意义、内涵、机遇与挑战进行了阐述,向同学们生动解读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明确新时代对青年成才提出的新要求、赋予的新使命。

      王学民在授课中用新时代荆楚学子优秀事例向2023级新生呈现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应具备的新面貌,他深情寄语同学们生逢其时,要使命在肩,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将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能担大任、可堪重用的时代新人;在奋斗征程上,要汇聚在党的旗帜下,用拼搏与奋斗谱写一曲曲嘹亮的青春之歌。


刘建清围绕“青春至美是担当”,回顾讲述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着眼现在,分析当代青年的主要特征和时代责任;展望国家与民族发展未来,教导青年如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建清指出,我校遵循党的教育方针,构建“1234”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需要。他期望同学们要认清当下发展形势,融入时代发展洪流,脚踏实地,确定人生发展目标,磨砺吃苦耐劳意志,树立自信走向自强,争做引风正气之先,在强国有我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二级学院(部)教师代表,2023级新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其他新生线上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