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今天是: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务处成功举办“BOPPPS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技能培训是新教师奠定职业生涯胜任能力的关键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是新老师迫切的需求和心声。为助力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高校教学工作、掌握教学基本方法、规范教学行为、提升基本技能,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月14-15日举办针对2023年新入职教师“BOPPPS教学技能工作坊”,来自各学院的40名新教师和15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工作坊以欧美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过程中广泛推崇的BOPPPS教学模型为核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参与式教学理念,将BOPPPS的教学理论以体验式的主题学习呈现出来,让学员在参与中学习、体会、实践、反思、改进。

  在培训专家团队带领下,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ISW学习研讨活动,包括主题学习和教学设计、设计小组合作海报、教学设计案例分享、教学设计演练、1V1教学设计与理念畅聊、课后作业等多个实操演练环节,各位学员全程认真投入,相互鼓励,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不断挑战自我,高标准地完成了此次研修。

参训的新老师表示,两天的学习紧张充实,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设计、撰写教学设计方案上有了新思路、新感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信心。参训的骨干教师则认为此次培训对于引发教学思考、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