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 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0-02-04 10:31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

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已发布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通告。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制定了《荆楚理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教学工作方案》),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落实《教学工作方案》,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单位实施方案电子稿于29日前发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白雪老师收,由教务处统一报学校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执行。

2.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指导任课教师遴选各公开慕课平台优质课程资源(各平台慕课清单见《教学工作方案》附件),为后续组建在线教学班奠定基础。各教学单位填报《荆楚理工学院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信息化基础较好的理论课(含理实一体)可以选择一个平台的一门课程资源或者在荆楚理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自建课程,开展线上教学。《荆楚理工学院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电子稿于29日前发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白雪老师收。

3.利用公开慕课平台资源的课程,教务处协同相关平台组建在线教学班;在荆楚理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自建的在线课程,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工作方案》要求自行组建在线教学班,并导入选课学生名单。

4.为保证教学进度,避免教学冲突,各门课程线上教学原则上按照教学进度计划表和教务系统内排定的上课时间进行,以实现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和返校后正常教学无缝对接。

5.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开展实验教学的课程,学生在平台自主注册学习,任课教师可在荆楚理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组建在线教学班,发布实验任务,开展在线讨论等教学活动。

6.教学管理、评价,按照《教学工作方案》要求执行。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感谢各教学单位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附件:荆楚理工学院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

 

                             荆楚理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202022


附件【附件:荆楚理工学院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