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0-03-30 12:27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329日下午,教务处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各学院(部)的院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在线交流。交流会由教务处处长唐铸文主持,副校长刘建清参加并讲话。

会议主要围绕在线教学工作的组织实施、在线教学与管理经验进行交流。化工与药学院熊航行院长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段联合院长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在线上教学的条件保障、符合在线教学特点的线上教学方式方法的探索与交流推广、听课评课巡课等教学监督与评价的实施、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调动等方面的做法和特色亮点,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改善性建议。师范学院彭英鸾、化工与药学院熊艳、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羽、医学院周静、外国语学院郑晓静、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兴明六位老师结合自己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围绕着课程定位、学生情况分析、在线教学形式和设计、教学效果与反馈、直播工具和智慧教学平台的选用,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及资源利用等方面,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开展在线教学的经验做法,解读了在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刘建清副校长在会上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各部门开学以来勇于担当、克服困难的精神,表示敬佩广大教师在特殊形势下对教学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在线教学努力探索精神,对在线教学达到的预期效果表示肯定。刘建清副校长结合目前在线教学运行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的管控与保障;二是继续尝试和探索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课程思政,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经验交流和案例推广,做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不断推动线上教学规范化;四是继续在线教学的探索研究,上升到一定的理论高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