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参与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2021-12-01 07:42  

 

我校参与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于11241400点在线上进行,我校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刘建清、副校长戴伟、各教学院(部)党政领导干部、“三办”管理人员及辅导员、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等到场学习。开班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主讲第1讲“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再解读,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见功见效做了具体部署,对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于1124-26日线上直播,共13讲,邀请部分高校及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教师传经送宝,分享他们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帮助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直播结束后,还可观看回放。

我校组织近700人参加此次培训。近期我校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研究、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等活动。

关闭窗口